我想有個家 人安三民站覓落角處

0

 【高雄訊】台灣街友年齡層向來以老弱人口居多,但近幾年逐漸呈現年輕及女性化的趨勢,人安基金會三民平安站夜訪發現,至少有四名平均年齡約35歲的街友,以蚊帳為家居住在公園,深夜裡還可看見幾位女性街友的蹤影。

   各縣市街友的平均年齡大多落在40到65歲之間。不同於男性街友,女性大部分是曾遭家暴、被家庭趕出來,或患有精神疾病而流落街頭。三民站陳站長表示:「透過不定期的夜訪行動關懷街友,給予弱勢群體更多支持,以減少社會問題的發生,盼望能為三民地區建設更加溫暖和諧的環境。」

    人安基金會為拓展服務據點,照顧三民地區寒士、街友、清寒婦女及長期失業致生活陷困者,於今年出新設三民平安站,目前暫無固定站所,以每周一、三、五於三民公園外展發餐為主。人安也計劃於三民周邊尋找合適的服務據點,結合在地資源,就近提供寒士服務。

   人安基金會成立20多年來,服務全台在地貧苦弱勢,提供防飢、防寒、防病、就業輔導等服務。邀您一同扶貧濟困,支持三民平安站建站經費。愛心專線:0984-022811。劃撥帳號:50471928 (戶名:人安基金會 備註:常年服務)。

(圖╱人安基金會提供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